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海洋中国

啊呀呀海洋王国|中国的神那么多,竟然还有波涛之神

发布时间: 2015-10-15
放大缩小

 

中国网10月15日讯 在中国的神话传说中,掌管风的叫风神,掌管雨的叫雨神,掌管山峦的叫山神。你知道掌管江河湖海中波涛的神是哪一位吗?他就是中国神话中的波涛之神,名叫阳候。阳候原本是伏羲手下的臣子,因为犯了罪过,便投江自杀。伏羲考虑到他生前的功绩和辛劳,就把他化为江河湖海中的波涛,阳候从此成了波涛之神。

有时江河湖海的表面风平浪静,那是波涛之神阳候在水底还没有睡醒或者正是他高兴的时候,而一旦见到江河湖海上掀起了狂涛,那一定是阳候生气发怒的时候。人们这时乘船航行,可要千万小心,因为波涛之神阳候发怒时,偶尔也会掀翻船只甚至吃人。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葛蕾
 
分享到:
20K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