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海洋中国

啊呀呀海洋王国|我们所说的“如愿”其实是个人

发布时间: 2015-10-15
放大缩小

 

中国网10月15日讯 在日常生活中,当人们实现了梦寐以求的愿望时,常把这称作“如愿以偿”或说“总算如愿”了。其实,人们常说的“如愿”,原本是中国神话中使人万事如意的一个神灵。传说有一个叫欧明的江西人,路经彭泽湖时,把财物投进湖里,作为献给湖神的礼物。过了若干年,欧明又从彭泽湖经过。湖神听说后,就派龙车前来相迎,盛请欧明到龙宫作客,以答谢他敬神的诚意。到龙宫后,湖神拿出许多财宝,任他挑选。可欧明一件也没要。

欧明在来龙宫途中,曾听迎接他的使者说过,湖神有个侍女叫如愿,非常神异,能满足人的任何愿望。欧明请湖神赐他如愿,湖神满足了他的要求。欧明带如愿回家后,任何愿望都能从如愿那里得到满足。欧明开始得意忘形,不再爱惜如愿,甚至还打骂如愿。如愿无法忍受,又逃回龙宫。欧明从此穷困潦倒,没有一天好日子过。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葛蕾
 
分享到:
20K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