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海洋中国

啊呀呀海洋王国|《天方夜谭》中的海神原来这么幸福

发布时间: 2015-10-15
放大缩小

 
 
 
    中国网10月15日讯 葛耐儿是阿拉伯神话中的海神,她非常向往人间的生活,于是,就从海里跑到陆地上,嫁给了波斯国王沙芝曼。有一天,葛耐儿告诉国王说她是海的女儿,想邀请他海里的亲人来皇宫里游玩,国王同意了葛耐儿的请求。葛耐儿于是烧上香炉,念起了咒语。不一会,大海里的水就像开了锅一样汹涌起来,眨眼之间从翻滚的浪花中走出一个仪态俊美的年轻人,他的身后跟着一个头发灰白的老婆婆和五个年轻美丽的女郎。他们一起飞进皇宫。国王非常高兴,举行盛大宴会欢迎葛耐儿的母亲、哥哥和姐妹们。葛耐儿的亲人们兴高采烈地在皇公主了一个月。
 

后来,葛耐儿生了一个可爱的小王子,她居住在海底王宫的亲人们又来祝贺。葛耐儿的哥哥非常喜爱小王子,就抱着小王子从窗口跳进大海,国王不见了小王子,非常伤心。过了不久,葛耐儿的亲人们把小王子送了回来,还在小王子的眼睛上涂了神油,使小王子能在海上行走如飞。后来,这位小王子,变成了一个正义、勇敢的国王。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葛蕾
 
分享到:
20K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