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海洋中国

啊呀呀海洋王国|后羿不仅射过太阳,竟然还射过河伯

发布时间: 2015-10-15
放大缩小

 

中国网10月15日讯 在中国神话传说中,后羿是著名的神箭手。当时天上有九个太阳,炙烤着大地,后羿射灭了其中的八个,只留下今天这一个太阳,所以百姓都很感激他。河伯是黄河水神,长着人的面孔鱼的身子,乘坐的是盒盖水车,经常驾着两条龙在黄鹤里飞腾。河伯总是对自己所娶的妻妾不满意,他一不顺心如意,就让黄河泛滥成灾,要老百姓把最年轻、最漂亮的女子扔进黄河,直到他高兴了,才停止黄河泛滥。人们深受其苦,纷纷恳求后羿教训河伯。

有一天,河伯变成一条白龙在河边游泳,神箭手后羿一看时机已到,抬手一箭,射瞎了河伯的左眼。河伯打不过后羿,就到天帝那里去告状,要天帝杀后羿。天帝早就知道了这件事,就批评河伯说,如果你身守河宫水府,不出来惹是生非,后羿就不会射伤你。如今你变成禽兽,后羿当然要射伤你了。听了天帝这番话,河伯哑口无言,乖乖地回到河宫。这样,黄河两岸的百姓也就有了一段太平日子。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葛蕾
 
分享到:
20K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