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海洋中国

啊呀呀海洋王国|埃及太阳神是如何度过黑夜的?

发布时间: 2015-10-15
放大缩小

中国网10月15日讯 太阳船是埃及神话中的太阳神赖神的专用交通工具。每当大地快要进入黑夜时,赖神就乘坐太阳船进入西门。传说西门是人死后进入天堂的地方,在太阳船的前面有豺狗之神为它开路。太阳神在从黑夜通往光明的路上总是要遇到艰难险阻。太阳船通过冥河,来到一座高大而坚实的城墙前,赖神念出一套咒语,城门就打开了,于是,太阳船载着赖神来到了城内。城内有许多妖魔鬼怪,赖神用咒语制伏了他们。在经过最危险的地方时,黑夜的蛇阿培普用自己硕大的身躯盘绕住太阳船,妄想吞食赖神。结果,赖神用力降服了它。

这样,太阳船重又顺利向前航行,它的周围燃起熊熊的金黄色火焰,烧死了所有的恶魔。最后,太阳船进入了一条叫“神圣生命”的大蛇的尾巴中,从它的嘴里钻了出来。这时,太阳神又获得了新生。太阳船在黎明时被海神举起来,受到苍穹女神的欢迎,并以其灿烂的光辉普照人间大地。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葛蕾
 
分享到:
20K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