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海洋中国

啊呀呀海洋王国|画家能在海底进行绘画吗?

发布时间: 2015-10-15
放大缩小

 

中国网10月15日讯 打开画夹,调好色彩,置身景色迷人的风景区,或者在环境优雅、格调独特的画室里,挥笔作画,把大自然的美景和自己的思想感情全部融进一副美妙的图画中,可能是喜爱画画的朋友们最高兴做的事了。因此,为了使画面优美动人、色彩逼真,许多画家登高山、看大海、画模特,千方百计地去丰富生活以提高绘画水平。可你知道画家在海底是不是也能和陆地上一样进行绘画呢?

也许你会说,画家不会游泳怎么办?颜料和画纸被海水浸泡还能作画吗?你先不用急,这些问题已经都被画家们解决了。不信你看,在2000年的夏天,马来西亚35岁的画家艾慈思·莫哈在丁加奴的一个海域,在1名记者、2名摄影师和5名潜水员的见证下,完成了在海底绘画的壮举,成为该国首名完成海底绘画的画家。他先是背着氧气瓶下潜到2.2米深的海底,在一副81.3厘米长,61厘米宽的帆布上以蓝色的海洋为主题作画。使用的是油漆颜料,而且他觉得在海底作画并不是一件难事,特别是懂得潜水的画家来画海底真正的景色会比依靠照片来作画好得多。如果你也喜欢游泳绘画,那么你想不想尝试在海底作画呢?中国目前还没有一个画家在海底作画呢。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葛蕾
 
分享到:
20K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