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海洋中国

啊呀呀海洋王国|如意珠藏在什么地方?

发布时间: 2015-10-15
放大缩小

中国网10月15日讯 很久很久以前,古印度的一位国王有两个儿子,哥哥叫善友,弟弟叫恶友。善友非常同情百姓的疾苦,常把父王宝库中的金银财宝施舍给穷人。日久天长,国库逐渐空虚,善友决心自己去寻找珍宝解救世人。他听说在海底有一颗如意珠,能变出人想要的任何东西。于是,善友就告别父母,开始了寻找如意珠的艰苦行程。弟弟恶友也和他一起寻宝。经过几天几夜的行走,他们乘船来到了海上的一座宝山,这里遍地都是珍宝,唯独没有如意珠。于是,恶友抛下哥哥,自己驾着装满了金银财宝的船回去了。善友一点儿也不为这些珍宝所动,又继续走了49天,历尽艰难险阻,来到了壮丽辉煌的七宝城。大海里的龙女引他拜见了龙王,龙王钦佩善友的救世精神,就从耳朵里取出了如意珠送给善友。善友刚走出海底来到岸边,恰巧碰上了恶友。恶友见善友得到了如意珠,就想占为己有。他心生毒计,趁善友熟睡的时候,刺瞎了他的双眼,抢走了如意珠。

善友从此只能沿途弹琴,以卖艺为生。他流浪到邻国,出于生计为国王看守果园。善友的琴声打动了公主的心,两人相爱了。善友告诉了公主自己的真实身份,并带着公主返回故乡,夺回了如意珠。公主吧如意珠放到善友的眼前,他的双眼立刻复明了。善友把如意珠供上香案,虔诚地做着祷告。万能的如意珠终于大显神灵,转眼间,云开雾散、万里晴空,香甜的稻米从天而降,美丽的衣服飘向人间,金银财宝撒满了大地,人们从此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葛蕾
 
分享到:
20K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