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海洋中国

啊呀呀海洋王国|海老人的故事原来有这层寓意

发布时间: 2015-09-25
放大缩小

中国网9月25日讯 海老人是阿拉伯神话中的一个妖魔,他常常变成一个可怜的老人,坐在路边求人背他。航海家星巴漂流到一个花园一样美丽的小岛,看见小溪边坐着一个老人,就过去询问。这个老人就是海老人。海老人见星巴问他,就打了一个手势,要星巴背他过溪。星巴见他可怜就弯下腰让他骑在背上。海老人立刻用又黑又粗的腿夹着星巴的脖子,骑坐在星巴的肩背上。星巴越背越重,终于走不动了。他想甩掉海老人,但怎么也甩不掉他,反而被他夹得更紧。

从此,不论白天还是黑夜,海老人总是用腿圈着星巴的脖子,就是睡觉也不放过。怎样才能甩掉海老人呢?几天以后,星巴终于想出了办法。他从地上捡到一个大葫芦,把葡萄汁装进去,然后放在太阳底下晒,一直晒到葫芦里的葡萄汁变成醇酒。海老人被酒的香味所诱惑,就把装有葡萄酒的大葫芦抢过去,一饮而尽,结果醉倒在地。星巴拿起石头砸死了他,从此才得以解脱。直到这时,星巴才知道他所背着的海老人是妖魔变成的。后来,“海老人”就成了难以摆脱和纠缠不休的人的代名词。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葛蕾
 
分享到:
20K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