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海洋中国

啊呀呀海洋王国|你听说过海人吗?

发布时间: 2015-09-11
放大缩小

中国网9月11日讯 什么是“海人”呢?难道说他们是生活在海洋里面的像鱼一样的人吗?其实“海人”是专指生活在南太平洋里一万多座岛屿上世代以海为家的当地土著人。他们称男人为“海男”,称女人为“海女”,而把他们的孩子成为“海娃”。他们至今仍过着无忧无虑的原始生活。居住在远离地球大陆的海岛上的这些海人是从哪儿来的呢?

根据考古学家和人类学家推测,海人的祖先可能来自南美洲西海岸的智利、秘鲁等地,也有可能来自亚洲印度尼西亚一带,或者就是直接从海洋里爬上岛屿的最原始人种的后代。这些海人的历时至少可以追溯到6000年以前。从那个时候起,海人们便世世代代生活在与大陆隔绝的大小海岛上,凭着精湛的航海技术,利用星座导航,驾驶着独木舟周游世界,同大自然进行着顽强的搏斗,并一直生存到今天。(通讯员 林景高)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葛蕾
 
分享到:
20K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