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海洋中国

啊呀呀海洋王国|谁是北美神话中拯救人类和动物的人?

发布时间: 2015-09-11
放大缩小

(图片来自网络)

中国网9月11日讯 在北美神话中,博赛安加是最聪明的人。当时,造物主把自己的肉放在海里作种子,用自己的体温来孵化它。于是,海里生出绿色的泡沫,这些泡沫后来变成了大地和天空。在大地最深的岩洞里,有人类和各种动物的种子。它们像蛋一样,当里面的生命长大成形后就破壳出世。这样,人类以及各种各样的动物纷纷繁殖起来,它们在黑暗的岩洞里拥挤着、争执着,却无法找到光明。

这时,最聪明的人博赛安加从海洋的最深处,来到人类和动物之间。他穿来穿去,终于找到了通往地面的路。他找到了万物之父太阳,请求太阳把人类和动物从地底下拯救出来。太阳答应了他的要求,于是人类和动物就被拯救了出来,获得了光明。(摘自《海洋10000个为什么——海洋文化知多少》)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葛蕾
 
分享到:
20K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