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海洋中国

啊呀呀海洋王国|半神半人的鱼与螺号的神奇传说

发布时间: 2015-09-11
放大缩小

(图片来自网络)

中国网9月11日讯 特里同是海神波塞冬的儿子,是半神半人的鱼,他和父母一起住在海底的黄金宫里。他长着人的鼻子,总是张着无法闭上的血盆大口,里面伸出两个长长的獠牙,满脑袋是海草一样的碧绿头发,耳朵旁边还像鱼一样长着两个鳃,双手的皮肤就像海边的礁石一样粗糙不平,下身拖着一条海豚似的尾巴。

特里同最神奇的本领是他能用海螺壳吹出能够传遍全世界的响亮声音。这声音有什么神奇之处呢?原来,特里同用海螺壳吹出的声音,既可以使海水风平浪静,过往船只平安航行,又可以使海水波涛翻滚,弄得船毁人亡。巨灵们听到这种声音就会远远避开,那些试图和特里同比赛的号手,一听到他的螺号声就会当场死去。后来,海边的人们为了使自己的孩子长大以后像特里同一样神通广大,总是买一个精美的螺号送给孩子。(摘自《海洋10000个为什么——海洋文化知多少》)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葛蕾
 
分享到:
20K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