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海洋中国

啊呀呀海洋王国|海鹰是希腊神话中哪个神变的?

发布时间: 2015-09-11
放大缩小

 
(图片来自网络)

中国网9月11日讯 一望无际的大海上,有时你会看到一只海鹰张着巨大的翅膀,穿云破雾地翱翔在碧海蓝天之间。远处,一群海鸟见海鹰飞来,惊慌地四下散去,海鹰在后面紧追不舍。看到这样的画面,你知道其中的奥秘吗?说起来,海鹰和海鸟还和希腊神话有关呢!传说中的墨伽拉国王尼索斯,是海神波塞冬的孙子。他长有一根波塞冬赠给他的金发,这根进发维系着尼索斯的全部生命。

当克里特国王米诺斯围困尼索斯的城市时,尼索斯的女儿斯库拉却爱上了米诺斯,并接受了他的贿赂。她趁父亲尼索斯熟睡之机,按照行贿人的吩咐剪掉了他头上那根具有神奇法力的金发,出卖了她的父亲和国家。尼索斯死后变成一只海鹰,在海天之间飞翔。米诺斯攻下城池后,并没有接受斯库拉的爱情,而是抛下她率领船队离去。斯库拉为了能和米诺斯在一起,就跳进海里追赶船队,终因筋疲力竭而被海水淹死。斯库拉死后变成了一只海鸟,经常受到海鹰的追逐和捕杀,过着惶惶不可终日的日子。(摘自《海洋10000个为什么——海洋文化知多少》)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葛蕾
 
分享到:
20K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