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海洋中国

啊呀呀海洋王国|潜水鸟为什么喜欢投身大海?

发布时间: 2015-09-10
放大缩小

(图片来自网络)

中国网9月10日讯 天空中飞翔的小鸟,最宝贵的就是它的翅膀和羽毛了,如果它的翅膀和羽毛不幸被水淋湿,就很难飞上天了。可是,大千世界,无奇不有,海上就有一种鸟,总喜欢投身大海,可就是不死。你知道这是为什么吗?据说在希腊神话里,特洛伊国的王子艾萨克斯性情孤僻,不喜欢与世人交往,总是独自住在深山老林里。有一天,艾萨克斯在水边看见了河神的美丽女儿赫斯珀里厄,立即被她的美丽所吸引并深深地爱上了她。有时候艾萨克斯就去追赶赫斯珀里厄,赫斯珀里厄在逃避艾萨克斯的途中,不幸被路旁的毒蛇咬死。艾萨克斯悲痛万分,爬上悬崖,打算投身大海,以死殉情。

这情景被女神雅典娜看在眼里,她非常同情他的不幸,就在艾萨克斯跳下悬崖坠向大海时,女神把他变成了一只潜水鸟。化为潜水鸟的艾萨克斯求死不得,非常愤怒,又怒气冲冲地飞向高空,再收起翅膀笔直地投向大海,但羽毛又把他轻轻地托出海面。他又愤怒地钻进海里,可就是找不到思路,不能殉情而死。这样,年复一年,潜水鸟总是不断地投入海中,一直到今天也是这样。(摘自《海洋10000个为什么——海洋文化知多少》)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葛蕾
 
分享到:
20K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