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海洋中国

啊呀呀海洋王国|小龙女和小黄龙凄美的爱情故事

发布时间: 2015-09-10
放大缩小

(图片来自网络)

中国网9月10日讯 在广东境内的东江北岸,有一座山势峭拔、草木葱茏的大山,叫罗浮山。其实,在很久很久以前,罗浮山是分成罗山和浮山两座大山的。它们并不像今天这样连在一起,而是彼此分开的两座山。其中浮山原来是一座仙山,它没有根,漂浮在东洋大海里,山里住着东海龙王的女儿小龙女。有一天,小龙女来到南海罗山游玩,碰到了南海龙王的儿子小黄龙。小黄龙告诉小龙女,由于东海龙王作恶,罗山已经连续三年干旱无雨,当地百姓已经无法生活。唯一的办法就是来一个两龙戏珠,才能解救灾民。于是,小龙女纵深跳入海中,吐出一颗斗大的明珠。他们把明珠扔进罗山上的一口深井里,深井里立刻就喷出一股清亮的泉水,泉水流进干裂的土地,万物因此得救。小龙女和小黄龙彼此也产生了爱情,它们决定在罗山结婚。

不料,这事被东海龙王知道了,他立刻派手下的虾兵蟹将,把小龙女抓回来囚禁在浮山上,把小黄龙投入罗山的深井里。小龙女日夜思念着她的心上人小黄龙,她的声声叹息变成了海上的风暴,滴滴眼泪落进了大海,使海水从此变得又咸又涩。小龙女和小黄龙的真挚爱情终于打动了海里的万年神龟。在一个风雨交加的夜晚,万年神龟趁着守护的山神没注意,驼起浮山向罗山游来。小黄龙趁机挣脱锁链,飞出深井,与小龙女相会,他们从此过上了幸福的生活。从此,罗山和浮山就连在了一起,成了今天屹立在广东东江北岸的罗浮山。(摘自《海洋10000个为什么——海洋文化知多少》)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葛蕾
 
分享到:
20K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