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海洋中国

啊呀呀海洋王国|洱海月有什么来历?

发布时间: 2015-09-10
放大缩小

(图片来自网络)

中国网9月10日讯 这是一个非常优美的山川名胜传说,讲的是在很久很久以前,中国云南的洱海里有三条非常善良的青龙,做了不少好事。后来,不知从什么地方跑来了一条黑妖龙,它到处为非作歹、祸害百姓,梦想独占洱海。百姓们纷纷请求三条青龙帮助他们。三条青龙同心协力使出浑身本领也未能降服它,而且个个被打得伤痕累累。就在双方难分胜负的时候,观音娘娘恰好乘彩云从天上路过。她知道了这些事情后,便取出定海神针,掷向了黑妖龙。只见那颗定海神珠从天上一飞而过,化做闪闪放光的大金盆,一下子把妖龙罩在海底。观音娘娘又在金盆上系上项链,将其拴在金桩上,派出一条金牛在金桩旁看守,那只罩住黑妖龙的大金盆就成了海底的“金月亮”。

洱海旁有个朱百万,听说海底有金链子,立刻起了贪心,就连夜去偷。“哗啦哗啦”的拉金链子的响声惊动了看守黑妖龙的金牛,金牛立刻放开四蹄,一声咆哮,掀起大浪,大浪把朱百万吞得无影无踪。观音娘娘知道了这件事以后,为了不让贪婪的人再起贼心,就用一块绣着百花的蓝手帕把金月亮盖了起来。从此,原来闪闪发光的洱海金月亮虽然还留在海底,却再也不能放出炫目的万道金光了。(摘自《海洋10000个为什么——海洋文化知多少》)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葛蕾
 
分享到:
20K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