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海洋中国

啊呀呀海洋王国|“八仙过海”中的八仙是怎样得道成仙的?(2)

发布时间: 2015-09-10
放大缩小

   

(图片来自网络)

    中国网9月10日讯 今天,美人鱼接着给大家介绍“八仙过海”中的神仙。昨天介绍了铁拐李、汉钟离、张果老,今天介绍其他“五仙”。吕洞宾相传姓吕名岩,号纯阳子,是唐代末年的道士,今天的西安人。他曾两次参加进士考试都落榜,浪迹江湖,遇汉钟离得到丹诀。他文武皆通,身精熟艺,人称吕祖。蓝采和所传故事最早见于南唐沈汾的《续仙传》,说他经常身穿破蓝衫,一脚穿靴,一脚赤足,手拿大拍板,在闹市中行乞,乘醉而歌,周游天下。后遇铁拐李,给他讲道成仙。何仙姑是“八仙”中唯一的女性,相传她是广州增城人。十四五岁时,吃了云母粉后成仙。她行走如飞,坚贞不嫁,每日朝去暮回去山里采药给母亲。后被吕洞宾超度,成为他的弟子。韩湘子相传是韩愈的侄子,生有仙骨,能在初冬时于几天内让牡丹花开数色,乐于排忧解难救险,遇吕洞宾而得道。曹国舅相传叫曹友,是宋代皇帝的小舅子。由于他的弟弟仗势作恶,他恐受牵连,于是散财济贫,入仙修道。八仙个个本领神通,做了不少好事,也有不少趣事,所以人们到处传诵他们的故事,你们记住他们了吗?(摘自《海洋10000个为什么——海洋文化知多少》)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葛蕾
 
分享到:
20K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