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海洋中国

啊呀呀海洋王国|谁是古希腊罗马神话中的海神?

发布时间: 2015-08-10
放大缩小

中国网8月10日讯 读过古希腊、古罗马神话故事的人,可能都记得那些生活在奥林匹斯山上的诸神。他们过着神仙的生活,不过他们和我们人类一样,都有自己的本职工作,像太阳神、月神、酒神、战神、火神、谷物女神、青春女神、智慧女神等,都各自掌握着一方世界。那么你知道谁是掌管海洋的海神吗?

海神是宙斯的兄弟,在希腊神话中叫波塞冬,在罗马神话中叫尼普顿。海神住在大海深处一座镶满珊瑚、珍珠和彩贝的水晶宫里。他曾经和宙斯的儿子阿波罗联合起来反抗宙斯的专制统治,可是他们发动的洪水敌不过宙斯的雷电,最后惨遭失败。波塞冬手中的武器是三叉神戟,他经常驾着金鬃马拉的车在大海上巡行。波塞冬本领高超,能兴风作浪,劈山驱石。他还非常浪漫,曾追求过农业女神得墨特尔。女神为躲开波塞冬,变成一匹母马混在放牧的马群中,波塞冬立即变成一匹美丽的公马追求她,他们生下一匹神马。他的子女个个本领超常。

(通讯员 林景高)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葛蕾
 
分享到:
20K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