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海洋中国

啊呀呀海洋王国|神龙造海是怎么回事儿?

发布时间: 2015-08-10
放大缩小

中国网8月10日讯 中国古代神话传说中,有关大海是怎样形成的说法,五花八门、不胜枚举。其中东海、南海和北海是早就有的,只有西海是造出来的。那么西海是怎么造出来的呢?这里面有非常有趣的故事。传说远古时代,大海里的老龙王生了四个儿子,为了使这些儿子学会治理大海的本领,老龙王决定把大海分给他们去管理。于是,龙太子分到了东海,二王子分到了南海,三王子分到了北海,轮到了老四却无海可分了。

老龙王对龙四子说:“我的海域都分完了,你自己去创造吧!你要记住,你是智勇双全,能呼风唤雨的龙的子孙,你一定能自己创造出一个大海来的!”小神龙听了老龙王的话,信心百倍地驾起祥云去寻找造海的地方。他先沿着东边找,见下面已有星罗棋布的湖泊,根本找不到一个适合造海的地方,只得又回到龙宫里来。老龙王告诉他,做事不要怕苦怕累,更不能一遇到挫折和困难就打退堂鼓,而要勇敢地向远处飞。小神龙听了老龙王的教导,终于飞到了大西北,找到了青海这块辽阔的土地。在这里,他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大显神通,汇集大大小小的江河,终于造出了一个西海。

(通讯员 林景高)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葛蕾
 
分享到:
20K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