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海洋中国

啊呀呀海洋王国|哪吒闹海是怎么回事儿?

发布时间: 2015-08-10
放大缩小

中国网8月10日讯 大朋友小朋友们下午好,从今天开始,美人鱼要带领大家进入童话世界。一天的忙碌过后,希望童话能带给大家轻松与欢乐。今天美人鱼要讲的是:哪吒闹海是怎么回事儿。哪吒是中国神话中玉皇大帝手下的天仙。他奉玉皇大帝的命令下凡到人间除妖降魔,投胎成为托塔天王李靖的儿子。哪吒出生时是一个大肉球,李靖以为他是妖精,就用宝剑把肉球劈开。结果,从里面跳出一个长着三个脑袋六条手臂的小孩。这个小孩一出生就会说话,能走能动,一手拿着乾坤圈,一手拿着红缨枪,两脚各踏一只风火轮,浑身上下只穿一块红绫绸。他的左掌心有个“哪”字,右掌心有个“吒”字,因此,李靖就给他取名叫“哪吒”。

哪吒刚出生五天,就蹦跳着到东海洗澡,搅得东海海水翻腾,龙宫摇摇欲坠。龙王派龙太子出来查看,龙太子欺负哪吒年纪小,想教训教训他。不料几个回合下来,哪吒竟用手中的乾坤圈砸死了龙太子,并抽下他的筋做皮鞭。

失去儿子的老龙王伤心欲绝,可又打不过哪吒,就到玉皇大帝那里控告李靖教子无方,闯下人命大祸。玉帝命令天兵天将捉拿李靖归案。哪吒为了表示自己的所作所为和父母无关,毅然将自己剖腹剜肠,割下身上肉还给母亲,剔下身上骨还给父亲。哪吒死后,灵魂飞上西天,向如来佛祖求告。佛祖就用碧藕为骨,荷叶为衣,使他的灵魂借莲花为躯体复活。复活后,哪吒的本领更加神通广大,他降服了人间九十六洞妖魔后,重返天上做了玉皇大帝手下的第一元帅。(通讯员 林景高)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葛蕾
 
分享到:
20K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