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海洋中国

啊呀呀海洋王国|为什么说恐龙是从海里来的?

发布时间: 2015-07-13
放大缩小

中国网7月13日讯 为什么恐龙是从海里来的?以美人鱼的记忆,恐龙应该是旱鸭子呀。且听我慢慢道来:在5亿年以前,寒武纪生命大爆发后,海洋生物的竞争一直都很激烈,很长时间以后,一些动物不堪海洋里的拥挤,毅然踏上了完全陌生的另一个世界——陆地。

最早登陆的是节肢动物,陆地上当时除了植物什么也没有,没有天敌、只有食物。这样好的生存环境促使更多的动物向陆地进发,第二个登陆的是脊椎动物,它们凭借惊人的适应能力成功进化成为两栖动物,两栖动物的生活离不开水,但这是水里已经进化出了各种各样凶猛的肉食鱼类,所以一部分两栖动物被迫向内陆发展,以躲避鱼类的攻击,于是最初的爬行动物诞生。但在陆地上无脊椎动物已经先入为主,尤其是节肢动物,进化得极为强大,这些初级爬行动物不得不与他们展开激烈竞争,这时脊椎动物超强的适应能力再次发挥出巨大作用,进化出了坚硬的鳞片、尖牙利爪、发达的神经,经过长时间的进化,主宰了地球N年之久的霸主——恐龙,终于诞生了,统治了地球超过1亿6千万年之久。(葛蕾)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葛蕾
 
分享到:
20K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