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海洋中国

啊呀呀海洋王国|海水是从何而来的?

发布时间: 2015-07-13
放大缩小

 

中国网7月13日讯 海水是从何而来呢?“黄河之水天上来”,地球上的水主要是从天上,也就是大气中来的。地球在诞生之初,内部物质在高温下分化产生气体形成原始大气,其中包括大量水汽。火山喷出的水蒸汽,是地球上水的重要来源。当熔岩冷却结晶时也能释放出大量的水。归根结底,水与大气都是地球内部来的。这些水在地壳的低洼处汇合后,形成了湖泊与海洋。

“都说那海水又苦又咸”,但原始海洋水并不象今天这么咸。原来,大气和火山喷出的气体中有一些固体物质蒸汽,如氯化钠、氯化镁等盐分,它们都溶解在水中流进海洋。另外,陆地上和海底一些岩石的风化作用产生一些盐分也汇入了海水中。久而久之,海水中的盐分越来越多,就越来越咸了,变成了现今的海水。(葛蕾)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葛蕾
 
分享到:
20K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