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海洋中国

啊呀呀海洋王国|太平洋的名字是怎么来的?

发布时间: 2015-06-17
放大缩小

中国网6月17日讯 今天,美人鱼要给大家讲一个故事。我们知道,太平洋是是地球上最大的海洋,覆盖着地球约46%的水面以及约32.5%的总面积,是四大洋中的老大。那么太平洋的名字是怎么来的呢?

太平洋一词最早出现于16世纪20年代,它是由大航海家麦哲伦和他的船队首先叫开的。1519年9月20日,葡萄牙航海家麦哲伦率领270名水手组成的探险队从西班牙的塞维尔启航,西渡大西洋,他们要找到一条通往印度和中国的新航路。12月13日,船队到达巴西的里约热内卢湾稍作休整后,便向南进发,第二年的3月到达圣朱利安港。此后,船队发生了内讧。费尽九牛二虎之力,麦哲伦镇压了西班牙人发起的叛乱,船队继续南下。他们顶着惊涛骇浪,吃尽了苦头,到达了南美洲的南端,进入了一个海峡。这个后来以麦哲伦命名的海峡更为险恶,到处是狂风巨浪和险礁暗滩。又经过38天的艰苦奋战,船队终于到达了麦哲伦海峡的西端,然而此时船队仅剩下三条船了,队员也损失了一半。

又经过3个月的艰苦航行,船队从南美越过关岛,来到菲律宾群岛。这段航程再也没有遇到一次风浪,海面十分平静,原来船队已经进入赤道无风带。饱受了先前滔天巨浪之苦的船员高兴地说:“这真是一个太平洋啊!”从此,人们把美洲、亚洲、大洋洲之间的这片大洋就称为“太平洋”。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葛蕾
 
分享到:
20K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