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海洋中国

啊呀呀海洋王国|为什么海滨的空气特别清新

发布时间: 2015-06-11
放大缩小

 

当你来到海滨,一定会觉得海滨的空气特别新鲜,特别让人精神舒畅。所以我们美人鱼经常躺在礁石上呼吸新鲜的空气,晒太阳。

海浪每天不断地拍打着海岸,海潮时涨时落,不仅给海滨带来美丽的景色和悦耳的涛声,同时也带来了湿润的海滨空气。

海滨的空气中含有大量的负氧离子,负氧离子称为“空气维生素”,它可以通过呼吸进入人体,改善肺的换气功能,增加氧的吸入量,二氧化碳的呼出量。在城市内的一般公共场所,每立方厘米含负氧离子为10-20个,室内含40-50个,绿地草坪可为100-200个,而海滨可达1万多个,为室内的几百倍呢!

负氧离子是带负电的离子,有杀菌的作用,在空气中能抑制细菌的繁殖。大量的负氧离子能提高人的交感神经的功能,使人精神焕发,精力充沛,还能增加血液中的血红蛋白的含量。

海滨空气对患有肺气肿、高血压、神经衰弱、哮喘、贫血等疾病的人都有治疗作用,有益于人体的健康,使人精神振奋,所以,很多疗养院都建在海滨。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葛蕾
 
分享到:
20K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