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海洋中国

啊呀呀海洋王国|海岛是怎样形成的?

发布时间: 2015-06-11
放大缩小

 

我们知道,在海洋里,有很多大大小小的海岛。它们星罗棋布地分布在海洋的各个地方。那么你们知道这些小岛是怎么形成的吗?让美人鱼我来告诉你们,海岛共有五种类型,而他们的形成方式各有不同。

第一是构造岛。由于地壳运动,板块移动,有些陆地在海中被供了出来,就形成了岛屿,比如日本诸岛就是太平洋板块和大西洋板块相互作用的结果。因为日本处于两个板块交接地带,所以才多火山地震;第二是堆积岛。它们是由海里面的动植物死后堆积而成,最常见的就是珊瑚岛了,比如澳大利亚周围的珊瑚岛;

第三是冲积岛。它们是在大江大河口出冲积而形成的岛屿。我国的第三大岛崇明岛就是这个类型的典型代表;第五是侵蚀岛。它们是因海水侵蚀而形成的岛屿,大多靠近大陆边沿地带,非常小,我国福建省沿岸就有很多这样的岛屿;最后一种是冰碛岛,这是由于冰川活动而形成的岛屿,是在冰川作用过程中,所挟带和搬运的碎屑构成的堆积物组成的岛屿,它们主要分布在北欧大西洋沿岸。(葛蕾)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葛蕾
 
分享到:
20K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