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海洋中国

辽宁省海洋与渔业综合管理数据服务平台建设完成

发布时间: 2015-06-09
放大缩小

 

中国网6月9日讯(记者 葛蕾)记者从辽宁省海洋与渔业厅获悉,6月5日上午,辽宁省海洋与渔业厅组织召开了“辽宁省海洋与渔业综合管理数据服务平台”部署及演示培训工作会,省海洋与渔业厅副厅长李志军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厅机关各处室、辽宁省海监总队、辽宁省海域和海岛使用动态监视监测中心(以下简称“省监测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2014年11月6日省海洋与渔业厅厅长何焕秋召开厅务会上责成省监测中心,在辽宁数字海洋系统框架基础上开发辽宁省海洋与渔业综合管理数据服务平台,为全省海洋与渔业管理与决策提供综合数据服务,并列为省厅2015年工作目标。省监测中心对平台建设内容及要求进行了逐条梳理,历经6个月时间,完成了需求分析、数据收集整理、系统开发及安装调试等工作,系统具备了上线运行的条件,基本满足业务管理功能需求。

辽宁海洋与渔业综合管理数据服务平台即辽宁省海洋与渔业“一张图”系统,是以地理信息系统为基础,将海洋功能区划、生态红线、渔业管理、海洋执法和基础地理等多源信息集合于统一的地图上,该图将直观、形象地显示全省海洋与渔业相关管理数据,使各业务部门能够在统一的数据服务平台上动态、及时地共享信息资源,为海洋与渔业综合管理和决策提供基础数据服务。平台共设计基础地理、海域管理、海岛管理、生态环境、渔政执法、渔业管理和统计报表等七个模块,共收集整理数据54类,基本涵盖了海洋渔业管理范畴。通过该系统平台,能够实现查询、统计、对比分析、三维实景、图层简介、放大、缩小、测量等多种功能。

数据服务平台演示结束后,与会人员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进一步修改完善的建议。李志军在会议总结中对该平台下一步的完善维护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该平台是海量海洋与渔业数据的集成,各处室要做好应用工作,提高平台使用效率,多提改进建议,完善平台功能;二是数据更新是平台生命力的保障,要建立数据更新机制,各处室在每年的第一季度末应为系统提供一次最新数据;三是加强对内部敏感数据信息管理,有些功能模块要设置一定的用户使用权限;四是省监测中心要进一步加大开发力度,强化系统功能,及时提供系统维护和技术指导,做到好用、用好。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葛蕾
 
分享到:
20K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