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海洋中国

山东省海域海岛海岸带整治修复成果图册汇编完成

发布时间: 2015-06-08
放大缩小

中国网6月8日讯(记者 葛蕾)来自山东省海洋与渔业信息网的消息,近日,山东省海域海岛海岸带生态整治修复成果——《海岸整治修复》图册汇编完成,这标志着山东省海洋生态整治修复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图册收集了海岸带、海湾、海岛方面20个典型生态整治修复项目,采用图片、文字相结合的形式,全方位多视角展示了生态整治修复项目的实施前状况、实施过程和实施后取得的生态效益、社会效益。

为了保护宝贵的海洋岸线资源,本着保护优先、生态优先、涵养修复的原则,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编制了《山东省海域海岛海岸带整治修复保护规划》,分类确定了重点整治修复保护项目,并提出了项目实施管理和保障措施。整个修复行动,得到了各级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拥护,自2008年到2014年底,国家、省、地方各级政府及社会各界累计投入资金22亿元,完成了76个重点生态整治修复项目。通过《海岸整治修复》图册的编制并向社会免费发放,让全社会感受到海岸修复的巨大变化,共同分享生态整治修复的美丽成果,进一步提升全社会关心海洋、关爱海洋的意识。

下一步,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将坚持生态文明理念,通过区域化、一体化打造,加大海域海岛海岸带整治修复工作力度,进一步提升海域海岛海岸带的生态价值、景观价值和旅游价值,营造人海和谐的良好环境。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葛蕾
 
分享到:
20K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