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海洋中国

山东省组织开展“平安渔业示范县”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 2015-06-08
放大缩小

中国网6月8日讯(记者 葛蕾) 记者从山东省海洋与渔业信息网了解到,为进一步加强渔业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工作,努力构建渔业安全生产长效机制,扎实推进“平安渔业”建设,近日,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和省安监局根据农业部、国家安监总局工作部署,决定在全省各县(市、区)开展平安渔业示范县创建活动。

本次创建活动申报推荐范围为沿海和内陆重点渔业渔业县,考核内容主要包括当地政府和基层管理组织对渔业安全生产工作是否重视,监督管理体制是否完善;渔业安全生产管理机构是否健全,监管人员、经费合装备建设是否保障有力;渔业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健全,应急管理制度是否运行通畅;培训管理是否规范;安全生产责任制是否落实到位;渔业安全生产事故是否得到有效控制等。

申报考核工作分为申报审核、初评推荐、复核公示三个环节。市渔业行政主管部门和安监部门负责辖区内考核推荐工作;省厅和省安监局在各市审核推荐的基础上,联合对平安渔业示范县进行考核评审,推荐全国平安渔业示范县评选。为深化平安渔业示范县创建活动,山东省继续同时开展全省平安渔业示范县创建活动。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葛蕾
 
分享到:
20K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