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海洋中国

啊呀呀海洋王国|海洋到底有多大?

发布时间: 2015-06-03
放大缩小

我们总说海洋广阔无边,一望无际,那么大家对于海洋的大小有没有概念呢?今天,我就隆重地给大家介绍一下我的家。海洋的总面积约为3.6亿平方公里,约占地球表面积的71%,比全球陆地面积的两倍还要大,所以也有人将地球称作“水球”。

海洋的面积不仅广大,而且是相互连通的,各大洋之间都有宽阔的水域或者较狭窄的水道相连,即使是比较封闭的内陆海或陆间海,也都有海峡与其他海或洋相通。世界上的陆地都被海洋环抱着,相互之间比较隔离,除了欧亚大陆和非洲大陆、南北美洲大陆之间有狭窄的地峡相连外,其他大陆都是被海洋包围的“岛屿”。

而且,海洋和陆地在地球表面分布很不均匀。全球陆地面积的67%集中在北半球,而世界海洋面积的57%集中在南半球。所以,也有人把北半球称为陆半球,而把南半球称为水半球。作为一条生活在中国海域的美人鱼,我是生活在陆半球的,你们也是对不对?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葛蕾
 
分享到:
20K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