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海洋中国

啊呀呀海洋王国|女人是水做的?水母才是水做的!

发布时间: 2015-06-02
放大缩小

 

水母是海绵宝宝和派大星喜欢的动物,但我和章鱼哥对它又爱又怕。从它的名字可以看出,它是水做的。而它的英文名字叫jellyfish,意思是像果冻一样的鱼,大家也可以从中了解到,它身上有果冻一样的胶质。那么,外表五颜六色,有着玄幻画风的水母,到底是怎样的一种生物呢?

水母是水生环境中重要的浮游生物,它非常漂亮,外形就像一把透明的伞。有的水母,伞状体直径可达两米。水母身体的主要成分是水,体内的水量一般可达98%。它的身体由内外两胚层组成,中间有一个很厚的中胶层,不但透明,而且还有漂浮作用,它们没有心脏﹑血液﹑鳃和骨骼。在运动时,它们利用体内喷水反射前进,就好像一顶圆伞在水中迅速漂游。

水母虽然长相美丽温顺,其实十分凶猛。它是食肉动物,以浮游生物,小的甲壳类、多毛类甚至小的鱼类为食,并且,它的流苏一样的触手布满了毒刺,能轻易地将猎物麻痹致死,这就是我和章鱼哥害怕它的原因啦。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葛蕾
 
分享到:
20K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