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海洋中国

啊呀呀海洋王国|翻车鱼真的是玻璃心吗?

发布时间: 2015-06-02
放大缩小

 

今天,美人鱼为大家介绍我另一个好朋友:翻车鱼。人类的江湖上流传着一个有关翻车鱼的传说:翻车鱼太脆弱了,阳光太强死亡,海水的盐分在身上留下斑点了打击过大死亡,感到会和前面游过来的海龟相撞,紧张过度死亡。有人类猜,这蠢萌蠢萌的生物一定是处女座的,太玻璃心了。其实,这些都是谣言。你们人类就爱八卦。

真实的翻车鱼其实是这样的:翻车鱼是一种寿命较长的鱼类。大翻车鱼的寿命至少是20年。所以,对于这种长寿命的鱼类而言,一定的“心理承受能力”还是应该具备的。所以,你们这些愚蠢的人类,被骗了吧。

翻车鱼的长相,可以用离奇来形容,它体短、侧扁,背鳍和臀鳍是相对的,而且很高。尾鳍很短,看上去好像被人用刀切去尾巴,只有圆滚滚的头和身子在游动一样。因此,人们也叫它头鱼。翻车鱼游泳速度缓慢。它生活在热带海中,身体周围常常附着许多发光动物。它一游动,身上的发光动物便会发出明亮的光,远远看去像一轮明月,故又有“月亮鱼”的美名。翻车鱼这种头重脚轻的体型还很适宜潜水,它常常潜到深海捕捉深海鱼虾为食。翻车鱼行动缓慢、慵懒,又爱翻动身体浮在海面上飘来飘去,是一种性情温顺的鱼类。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葛蕾
 
分享到:
20K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