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海洋中国

啊呀呀海洋王国|“海”与“洋”并不是一回事儿(1)

发布时间: 2015-06-02
放大缩小

 

广阔的海洋,从蔚蓝到碧绿,美丽而又壮观。海洋,海洋。人们总是这样说,但好多人却不知道,“海”和“洋”并不完全是一回事,它们彼此之间是不相同的。那么,它们有什么不同,又有什么关系呢?

洋,是海洋的中心部分,是海洋的主体。世界大洋的总面积,约占海洋面积的89%。大洋的水深,一般在3000米以上,最深处可达1万多米。大洋离陆地遥远,不受陆地的影响。它的水文和盐度的变化不大。每个大洋都有自己独特的洋流和潮汐系统。大洋的水色蔚蓝,透明度很大,水中的杂质很少。世界共有4个大洋,即太平洋、印度洋、大西洋、北冰洋。学术界还有一种说法,认为世界共有5个大洋,第五个是“南冰洋”。南冰洋是围绕南极洲的海洋,是世界上唯一完全环绕地球却没有被大陆分割的大洋。但因为它的地理结构和其他四大洋不一样,目前国际上普遍未承认它。那么海是什么呢?明天美人鱼告诉你答案。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葛蕾
 
分享到:
20K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