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海洋中国

国家海洋二所启动钓鱼岛历史与主权图片展前期工作

发布时间: 2015-05-27
放大缩小

   

中国网5月27日讯(记者 葛蕾)记者从国家海洋局第二海洋研究所了解到,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国家海洋局第二海洋研究所将于6月底至7月初与国家海洋局国际合作司、国家海洋局海洋发展战略研究所和国家海洋宣教中心等联合举办以纪念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为主题的钓鱼岛主权宣传活动,这也将是今年国家海洋局钓鱼岛巡回展的第一站。

5月21日,局国际合作司郭海波处长、战略所李明杰研究员、国家图书馆张曙光主任、国家海洋局第二海洋研究所办公室王小波主任和傅斌副主任一行前往杭州图书馆走访调研,共同协商钓鱼岛图片展的相关事宜。

杭州图书馆梁亮副馆长接待了调研人员,双方就具体的活动内容进行了讨论,初步商定此次宣传活动以配文字说明的图片展形式开展。根据双方商议,图片展主要内容为钓鱼岛主权属我国的历史资料,分为:钓鱼岛是中国固有领土、日本窃取钓鱼岛、钓鱼岛上空的阴霾、神圣领土不容侵犯等栏目,共近100块展板以及相关视频资料。在展览期间,主办方将邀请有关专家举办3场关于钓鱼岛历史与主权、建设海洋强国等主题讲座。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葛蕾
 
分享到:
20K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