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海洋中国

山东省部署2015年海洋伏季休渔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 2015-05-25
放大缩小

中国网5月25日讯(记者 葛蕾) 记者从山东省海洋与渔业信息网获悉,5月22日,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召开全省海洋伏季休渔管理工作视频会议,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伏季休渔管理工作的通知精神,交流工作打算,安排部署今年海洋伏季休渔管理工作。省海洋与渔业厅王守信厅长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海洋与渔业监督监察总队张建东总队长主持会议。

根据规定,山东省今年的海洋伏季休渔时间自6月1日12时至9月1日12时,北纬35度以北的渤海和黄海海域除钓具作业外的其他海洋捕捞渔船禁止作业,渔业辅助船同步休渔。为了加强海洋伏季休渔管理工作,省政府办公厅专门下发《加强海洋伏季休渔管理工作的通知》(鲁政办发明电[2015]33号),要求各地要高度重视海洋伏季休渔管理工作,认真落实海洋伏季休渔管理制度,加强部门协调配合,实施海洋生物资源养护,维护渔业安全和渔区稳定。为了落实好省政府的工作要求,省海洋与渔业厅制定了海洋伏季休渔管理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伏季休渔管理的“政府领导、部门监督、属地管理”的原则,对省、市、县的管理职责进行了明确分工。在管理措施上,要求严格执行船籍港管理、转港申请批准、渔业执法协作、海查陆处、船厂巡查、统一处罚标准、违规渔船黑名单七项制度。今年还对6月1日12时前未回船籍港停靠、未经批准私自转港或违反规定被查处1次的渔船,扣减其当年度15%渔业油价补助;养殖渔船从事捕捞的,扣减其50%渔业油价补助;6月15日12时前未返回船籍港停靠、私自转港3日内拒不改正、年内违反伏休规定被查处2次及以上或被列入黑名单的渔船,扣除其当年度100%渔业油价补助。

王守信厅长在讲话中指出,要充分认识今年伏休管理面临的严峻形势,认真落实伏休管理各项制度,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加强政策宣传教育,推进涉渔“三无”船舶和“绝户网”专项整治。各地要强化大局意识、法治意识、创新意识,提高整体管控能力,确保伏休大局稳定。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葛蕾
 
分享到:
20K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