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海洋中国

啊呀呀海洋王国|美丽而又可怕的陷阱——海葵

发布时间: 2015-05-18
放大缩小

在大自然中有这么一个规律,越是漂亮的动物或植物,可能越危险。比如森林中的蘑菇,越漂亮的蘑菇,越可能有毒。海底也有这么一种漂亮的动物,除了外形像花一样美貌,还会不时地伸展婀娜的身姿,所以,我觉得它比花还美。但是,它却浑身长满了毒刺,如果人类不小心触碰到了它,就会出现皮肤红肿、食欲下降、头昏乏力的症状。这个漂亮而有毒的动物,就是海葵。

海葵看起来像海底的草或者小树,但其实它是动物。海葵的外形像花,其实是呈放射状的两排细长的触手,它驻扎在海底的岩石上或者珊瑚上,静静地等待猎物的到来。海葵的触手长满了倒刺,这种倒刺能够刺穿猎物的肉体,麻痹他们。所以海葵鲜艳动人的触手对于小鱼来说就是可怕的美丽的陷阱。但是有一种小鱼不仅不怕它,反而受到它的保护,它们是谁呢?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葛蕾
 
分享到:
20K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