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海洋中国

啊呀呀海洋王国|谁是世界上最不怕冷的人?

发布时间: 2015-05-18
放大缩小

啊呀呀海洋王国,因纽特人,爱斯基摩人,世界上最不怕冷的人
 

因为南极太冷,根本就没有人在那里居住。但是北极就不同,北极特有的气候和地理条件,使有一种人能够适应北极的生活,在那里繁衍生息。那就是因纽特人。因纽特人就是人们常说的爱斯基摩人。爱斯基摩这个词是印第安人起的,意思为“吃生肉的人”,因为历史上印第安人和爱斯基摩人有矛盾,所以爱斯基摩这个词也有贬义的意思,因此因纽特人并不喜欢“爱斯基摩”这个称呼。给自己起名为因纽特,意思是“真正的人”。

因纽特人是地地道道的黄种人,他们是由从亚洲经两次大迁徙进入北极地区的。由于气候恶劣,环境严酷,他们基本上是在死亡线上挣扎,能生存繁衍至今,实在是一大奇迹。他们必须面对长达数月乃至半年的黑夜,抵御零下几十摄氏度的严寒和暴风雪,夏天奔忙于汹涌澎湃的大海之中,冬天挣扎于漂移不定的浮冰之上,仅凭一叶轻舟和简单的工具去和地球上最庞大的鲸鱼拼搏,用一根梭标甚至赤手空拳去和陆地上最凶猛的动物之一北极熊较量,因为一旦打不到猎物,全家人,整个村子,乃至整个部落就会饿死。因此,应该说,在世界民族大家庭中,因纽特人无疑是最强悍、最顽强、最勇敢和最为坚韧不拔的民族了。有关因纽特人的故事还有很多很多,美人鱼将会在日后一一讲给大家听。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葛蕾
 
分享到:
20K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