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海洋中国

啊呀呀海洋王国|生长在海底的会发光的羽毛笔——海笔

发布时间: 2015-05-18
放大缩小

 

世界之大,无奇不有。今天,美人鱼为大家介绍一个外形奇特的新朋友:海笔。海笔是一类美丽的无脊椎动物,乍一看它的外形,还以为是植物呢。它和珊瑚类动物是近亲。它们不喜欢群居,常常是单独居住在海底的沙地上。海笔的身体是对称的,非常像老式的羽毛蘸水笔。在海笔的主干上对称的两侧长满了羽毛状的羽枝。羽枝上又有许多细小的对称的分支。

在放大镜下,我们可以看到,细小的羽毛状的分支其实是由成千上万的触手交织在一起的。海水从触手中流过,其中的食物颗粒就会被触手捕获,送进消化腔。海笔与其他种类的珊瑚不同。如果没有海浪的冲击和天敌的攻击,珊瑚可以长得很大。海笔却不一样,它们长到一定大小后就不再生长了。

海笔通常生长在有强大海流的地方,当它受到攻击时,就利用复杂的“光电池”发出很强的光,使敌人头晕眼花,无法辨认方向,接着敌人就被强大的海流冲走了。 有时候敌害来了,它发出的强光把周围照的雪亮,使敌害暴露自己的位置,反而被更加凶猛的掠食者吞进了肚子。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葛蕾
 
分享到:
20K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