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海洋中国

舟山市开展“一打三整治”攻坚月 深入推进海洋环境整治

发布时间: 2015-05-08
放大缩小

中国网5月8日讯 记者从浙江省海洋与渔业局获悉,为在2015年底前基本完成 “绝户网”类禁用渔具取缔任务,稳步推进“船证不符”渔船、违规渔具、直排海污染源整治,浙江省舟山市在4至5月份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一打三整治”攻坚月行动。

按照《“一打三整治”行动攻坚月活动工作方案》,舟山全市海洋渔业、环保、市场监管、经信等部门多次组织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开辟“清港”“清海”“清市”“清厂”“清洁”五大战场,形成全线出击、高压严打态势。其中,以环保部门主导的“清洁”联合执法行动,更是攻坚月的亮点之一。

自攻坚月开展以来,舟山市环保局即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以废水直排海企业为重点的“海天1号”环保专项行动,主要对火电、化工、酿造、制药、印染、污水(油污水)处理、电镀、水产、船舶、鱼粉甲克素等行业和企业进行排查,主要检查污染物治理设施日常管理情况和污染物排放和治理设施运行情况,全面摸清排污现状,严控陆源污染物超标排放,对因配套治理设施不到位造成超标排放的,除依法行政处罚外,分行业、分类别实施限期整改或整治。对此项专项行动中发现的部分企业存在涉嫌超标排放污染物、不正常使用污染物防治措施、未落实固体废物污染防治等环境违法行为,环保部门迅速立案调查,并严格按照新环保法等法律法规作出处理。

下步,舟山市将进一步强化联动联治、群防群打的工作态势,切实推进“一打三整治”专项行动和海洋环境整治工作,探索建立长效治海、净海工作机制。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葛蕾
 
分享到:
20K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