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海洋中国

江苏省海洋与渔业局认真落实江苏和海南两省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 2015-05-08
放大缩小

中国网5月8日讯 记者从江苏省海洋与渔业局获悉,为贯彻落实国家关于建设海洋强国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重大战略部署,将江苏和海南两省政府签署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落到实处,近日,江苏省海洋与渔业局汤建鸣局长带领中国水产科学院无锡淡水渔业中心、中船重工702研究所、江苏省中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华大(镇江)水产科技产业有限公司等有关科研、企业单位负责人赴海南省,与海南省海洋与渔业厅共同探讨发挥各自优势,认真落实江苏、海南两省政府合作框架协议的相关要求。海南省政府刘赐贵省长接见了汤建鸣局长一行,充分肯定了两省海洋与渔业部门率先签定协议,在海洋和渔业领域及时落实两省政府合作框架协议的工作,并希望两省在海洋与渔业领域合作交流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发展。

经过实地考察,双方先期在渔业种苗基地建设和海工平台建设、水产品贸易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并实质性地开展工作。一是江苏省海洋与渔业局联合中国水产科学院无锡淡水渔业中心共同在海南省建设国家级罗非鱼良种繁育基地,在帮助海南省罗非鱼养殖提档升级的同时,向东南亚国家和地区出口罗非鱼种苗和养殖技术;二是江苏省海洋与渔业局推动中船重工702所在海南省建设地效翼船基地和浮式岛礁平台,为南海旅游、海洋维权和渔业安全生产等提供保障服务;三是丰富江苏水产品市场供应,江苏省海洋与渔业局为海南省优质水产品提供推介、促销等服务。

此外,两省海洋与渔业厅(局)还在海洋综合管理、海洋渔业科技、海洋环境保护、人才培训交流等方面的合作达成一致。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葛蕾
 
分享到:
20K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