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海洋中国

啊呀呀海洋王国|章鱼乌贼傻傻分不清楚

发布时间: 2015-05-08
放大缩小

章鱼

乌贼
 
    对于不熟悉海洋生物的人来说,很容易把章鱼和乌贼搞错。因为它们在很多方面都很像,比如它们的攻击方式都是喷墨,都有很多腕足,而且腕足上面都有吸盘。但其实,章鱼和乌贼是两种完全不同的生物,相信你听了美人鱼的解释,日后一定能马上分辨出章鱼和乌贼。章鱼有8个腕足,所以又叫八爪鱼,人们也叫它八带,乌贼有10个腕足,因为特别能喷墨,人们叫它墨鱼。章鱼的身体很柔软,没有固定形状,而乌贼的身体是长条形,像个橡皮袋子,而且体内有一个船形石灰质的硬壳,把内部器官包裹在里面。还有一个更重要的区别是,章鱼的大脑相当发达,非常聪明,它能从镜子中分辨出自己;而乌贼的大脑发展不完善,只是凭借感觉来做事。怎么样,现在大家能分清章鱼和乌贼了吧?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葛蕾
 
分享到:
20K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