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海洋中国

啊呀呀海洋王国|珊瑚是植物还是动物?

发布时间: 2015-05-04
放大缩小

形态各异美丽多姿的珊瑚,有人说它是石头,也有人说它是植物,其实它是动物,是由珊瑚虫的骨骼形成的。珊瑚虫只有1厘米大小,数以万计的珊瑚虫聚集在一起叫珊瑚,珊瑚虫分泌出来的碳酸钙,形成了珊瑚的骨骼。老一辈的珊瑚虫死去了,新一辈的珊瑚虫又在它们躯体上诞生了,就这样代代相传,形成了巨大的珊瑚礁和珊瑚岛。

科学家们对珊瑚生长做了仔细的研究,发现珊瑚礁平均每年只增长2厘米左右,所以,一座座珊瑚礁的构成不是百年、千年能完成的,最年轻的珊瑚构成也需要几千年的时间。珊瑚如此缓慢的生长速度,也在提醒着人类,不要轻意地去毁坏它。珊瑚礁能够对海岸起到很好的生态保护作用,它保护了生物的多样性。在海底,很多生物都生活在珊瑚的孔隙里面,珊瑚成为了保护所,而且他们在里面还能找到很多食物,这样就形成了一个水下大家庭。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葛蕾
 
分享到:
20K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