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海洋中国

啊呀呀海洋王国|乌贼为什么会喷墨?

发布时间: 2015-05-04
放大缩小

乌贼没有脊椎骨,身体像个口袋,头上长着10条触手,触手上有几百个吸盘。平时,乌贼喜欢在海面上漂浮。要是遇到大鱼的袭击,它就拼命地逃跑。实在逃不脱时,它只得使出最后的绝招,放出烟幕弹来躲避敌害。

为什么乌贼能施放烟幕弹呢?因为它的体内长有一个墨囊,专门用来储存墨汁。它的细胞里充满了黑色颗粒,衰老的细胞破裂以后,就形成墨汁,进入墨囊腔暂时储存起来。当乌贼遇上强敌的时候,它就喷出一股股墨汁来。墨汁在水中散成烟雾形状,就像施放的“烟幕弹”,使敌害受惊迷惑。这种墨汁里含有麻醉剂,不仅可以麻醉敌害的嗅觉,还能麻醉小鱼小虾,乌贼还可以乘这个机会美餐一顿。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葛蕾
 
分享到:
20K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