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海洋中国

人大代表周国辉:浙江最大优势是人的优势 一带一路大有可为

发布时间: 2015-03-08
放大缩小

中国网3月8日讯(记者 孙洁 葛蕾) 近日,全国人大代表、浙江省科技厅厅长周国辉接受了记者采访。在谈到“一带一路”背景下浙江的规划时,周国辉表示,浙江最大的优势是人的优势,“一带一路”大有可为。

“浙江是沿海省份,是丝绸之路的重要产业基地,同时也是海上丝绸之路的始发地。”周国辉说,浙江现在港口的建设,特别是舟山群岛新区的建设应该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此外,目前开通了义新欧铁路班列,从义乌到新疆再到欧洲,横跨两个周之间有定期的班车,这是链接亚欧大陆之间的一个桥梁,并且对义乌,对浙江来说,前景都是非常可观的。

周国辉表示,在“一带一路”的建设中,浙江大有作为。首先浙江的地方区域位置很好,生态环境、人居环境、人文环境都很好,浙江最大的优势就是人的优势;其次目前浙江省有很多国家的项目,包括海洋经济综合开发实验区、舟山群岛新区、义乌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温州的金改等。浙江的杭州跨境贸易电子商务实验区、自主创新示范区、义乌邮件国际交流交换站、民营银行等,也卓有成效。这些都为“一带一路”的建设提供了基础条件。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葛蕾
 
分享到:
20K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