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海洋中国

大连召开全市海洋与渔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5-02-25
放大缩小

中国网2月25日讯(记者 葛蕾)记者从辽宁海洋与渔业网获悉,2月16日,大连市召开海洋与渔业工作会议,总结2014年工作并部署2015年任务,市政府卢林副市长到会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总结了2014年全市海洋与渔业工作:深入贯彻党和国家及省、市有关精神,有力促进了全市海洋与渔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全年实现海洋经济总产值2773亿元,增长4.58%;海洋经济增加值达到1178亿元,增长1.8%。其中,渔业产值442亿元,增长6.5%;渔业经济社会总产值893亿元,增长6.6%。水产品产量237.5万吨,增长3%;渔民人均收入达到25600元,增长6.7%。一是服务沿海经济发展水平持续提升;二是海洋生态文明建设扎实推进;三是海洋科技创新能力不断增强;四是现代海洋渔业保持健康发展;五是安全执法保障能力显著提高;六是依法行政工作得到有效落实。

会议提出了2014年工作总体思路:“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适应新常态,抓住新机遇,以建设海洋与渔业强市为目标,以转变发展方式为主线,深化改革创新,依法治海治渔,服务沿海经济发展大局,加快海洋与渔业产业结构调整,加大海洋生态环境保护力度,全力抓好水产品质量和渔业生产安全,扎实推进蓝色经济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会议明确了全年工作目标:力争实现海洋经济总产值2940亿元,增长6%;渔业产值460亿元,渔业经济总产值930亿元,分别增长3.9%和4.1%;渔民人均收入达到26800元,增长5%。

会议提出重点做好全面深化改革,全力服务沿海经济发展;强化法治思维,推进依法治海治渔;加大保护力度,改善海洋生态环境;调整产业结构,扎实推进现代渔业建设;加强安全监管,促进渔业可持续发展;搞好自身建设,持续提高工作效能等六项工作,并要求全市海洋与渔业系统要增强创新意识,提升创新能力,激发创新活力,勇于担当,勇于破解难题,真正把国家和省、市关于海洋与渔业发展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共创海洋与渔业强市建设新业绩。

最后,副市长卢林在讲话中强调:一是在新常态下要努力提高海洋经济对全市经济的贡献率。要扎实推进海洋牧场建设,带动现代渔业持续发展。要深化海洋与渔业改革创新,推进转方式调结构。要科学编制“十三五”规划,统筹海洋经济发展。二是在新常态下不断强化依法治海治渔的意识。要加大依法治海治渔力度,规范海洋综合管理。要切实做好“三大安全”工作。

市人大、市政协、各区(市)县政府、先导区管委会相关领导和海洋与渔业部门负责人,重点渔业龙头企业、中介组织和行业协会的代表,大专院校、科研院所领导,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和新闻媒体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葛蕾
 
分享到:
20K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webmaster@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000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